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台北美食:首訪 松露之家

        今年的五月很特別,有5個星期日跟5個星期一。剛好今年的5/1勞動節剛好掉在星期日,公司宣布星期一補休,所以我跟老婆好不容易有一整天的空閒。趁這個時間,我跟老婆剛好可以兩個人去享受很久沒有的兩個人的午餐。本來想要去吃貴婦百貨5樓的『 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』,不過因為公司宣布補休的日子比較晚,所以只好等一個月後再說了.........

        雖然沒有辦法去Robuchon....不過....台北前一陣子開的SOGO敦南館樓下『Maison de la Truffle 松露之家』,這家由葉兩傳董事長引進的法國70多年老店剛好有位,所以我跟老婆就準備來個午餐約會囉!

        說實話,我本來對松露之家的印象不好,因為之前她們剛開店的時候,我丈母娘去她們在餐廳外的賣場買東西,回家後想說要送人的最好確認一下,結果她們結帳數字對了,但是東西包錯了,讓我們多跑一趟!不過,吃完後我們兩個的印象有點改變了。

接下來看看照片吧!!!

 松露蘋果香檳
還不錯有淡淡的松露香味
不過如果沒吃過松露的人可能會吃不出味道

 巴黎人鴨肝醬
香醇濃郁的鴨肝醬配上烤得很香的麵包
好吃!!!!

三牛松露鵪鶉精華燉湯
味道濃郁但是很清爽
裡面加了顆半生熟的鵪鶉蛋
老婆讚不絕口

松露紅酒肋眼牛排協奏曲
大約6 oz.炭烤肋眼搭配黑松露馬鈴薯泥及紅酒醬汁
約五分熟的肋眼烤得恰到好外焦內嫩  單吃就很棒
黑松露馬鈴薯味道非常的棒
分量以中午來說剛剛好

 王者之王松露燉龍蝦 (店家推薦)
採用半隻波士頓龍蝦搭配黑松露荷蘭醬
台灣比較少見波士頓龍蝦肉質鮮甜有彈性
配上黑松露荷蘭醬讓整體的味道更提升不少

 甜點:主廚特製甜點
巧克力派、馬可龍及香草冰淇淋
結尾的馬可龍水準不夠,但是巧克力派不錯



        松露之家午餐menu提供三種不同的套餐,價格從不到一千元到兩千多,有多種選擇。以中午套餐來說,價格沒有想像中的貴,每道菜都有招牌的松露。裝潢、服務及氣氛都有很棒的水準,但是我個人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。以中午來說算是個值得一嚐的餐廳。


哪裡吃:


Maison de la Truffle 松露之家
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(敦南SOGO B1)
02-2778-7955

沒有留言: